安徽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预计春运道路出行强度最大时段将出现在2月8日15时

2024-01-24  来源:合肥日报

1月26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就要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安徽交警发布了交通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为大家提前做好“出行攻略”。

安徽交警研判,2024年春运期间,安徽省群众旅游出行、探亲访友、回乡返程等需求集中释放,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预计今年春运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7日至8日、15日至17日。

2024年春节假期较长且免收通行费,公众出行主要以小轿车自驾、中长途出游为主,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总体呈现“两端高中间低”形态,出行强度最大的时段将出现在2月8日15时,各市进城方向、江苏浙江往安徽方向的省界道口将迎来车流高峰。

安徽交警研判,春运期间,G40沪陕高速高店枢纽、西桥服务区至叶集站,G36宁洛高速蚌埠北站至大刘郢枢纽、明光枢纽、滁州北枢纽至甲埂枢纽,G5011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至陇西枢纽,G3京台高速花园站至铜陵长江大桥、西泉街枢纽、朱圩子枢纽,S12滁新高速颍上站至长丰枢纽,G50沪渝高速誓节枢纽至广德站、上水桥枢纽至钟鸣枢纽、鸽子墩枢纽至潜山枢纽,G4221沪武高速马鞍山长江大桥至马鞍山西枢纽,G56杭瑞高速呈村降枢纽至朱村服务区,G4211宁芜高速太白站至芜湖东站,以及芜湖长江大桥为车流量大的路段。

同时,G40沪陕高速新桥和西桥服务区、G5011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G4221清溪服务区、S12滁新高速颍上服务区、G50沪渝高速广德服务区为车流量大的服务区。G3京台高速方兴大道、黄山南门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蜀山、金寨路、集贤路、双墩收费站,G40沪陕高速吴庄收费站,G36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G5011芜合高速芜湖主线收费站,G4211宁芜高速宁马收费站为车流量大的收费站。

安徽交警提醒,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记者 任海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