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警方:开启“亮尾行动”,让安全看得见

2024-01-2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三四轮车尾部不亮,雨雪雾天和夜间行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贴上反光条,提高辨识度,可以有效避免撞车、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在蒙城县板桥集镇,执勤民警一边给电动三轮车贴上反光条,一边向围观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1.jpg

连日来,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持续在辖区关键路段、路口,为三四轮车张贴反光标识。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恶劣天气高发,道路车流量攀升,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经过事故研判分析,发现事故中三四轮车尾灯不亮、辨识度低,是造成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为此,交警部门自12月起开展“亮尾行动”,在三四轮电动车车尾贴上反光标志,提醒机动车及时避让、防范,避免因追尾发生交通事故。

开展“亮尾行动”以来,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及各派出所民警辅警以集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区域为重点,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为反光标识不清晰、不完整的三四轮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

同时,民警现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酒后驾驶、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驾乘人员要拒绝侥幸心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车尾”亮起来、让“安全”看得见,为安全出行增添一份保障。(王亮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