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

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分别与委员一起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

2024-01-25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李浩)连日来,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分别到各界别小组,与委员们一起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

孙云飞说,《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起点很高、落点很实,总结成绩激动人心,部署工作具体务实。过去一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卓有成效,我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发展内生动能不断增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类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有质有量、扎实有效,一系列有用之言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效之策、有益之事。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继续主动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周喜安说,《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通篇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全面,确定目标科学清晰,工作建议务实有力,是精干、创新、聚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安徽新质生产力加快成长,全省经济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发展气质扎实提升。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更加自觉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多谋破解难题、促进发展良策,多聚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共识,以高水平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

郑宏说,2023年全省上下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从11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重在落实;要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凝聚共识,团结带领界别群众齐心协力加油干,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建诤言、献良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和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报告提出了202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站位高远、举措精准务实,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中共安徽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切合我省发展实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始终高举创新驱动发展大旗,切实兜牢民生保障的底板,最大程度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郑永飞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客观实际,安排工作突出重点,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科学精准,内容全面详实,符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合安徽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必将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广泛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祥安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视野宏阔、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文字干净,温暖人心、鼓舞干劲,用一串串亮眼的数据、一项项出彩的荣誉,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安徽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对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从11个方面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特别是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硬核性的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紧紧扭住这些硬核措施,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切实抓紧抓实,推动落地见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仪声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谋划新、发展举措实,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了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突出成绩,科学绘就了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重点工作任务上来,把专业所长和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新篇章努力奋斗。

马传喜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用事实、事例、数据说话,令人信服,充分展现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新成绩,催人奋进。2024年工作部署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精准施策,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五个坚持”突显履职特点,以“五个围绕”突出工作重点,展现了政协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建言,做好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工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