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一9岁女孩玩游戏充值6万元,民警紧急追回

2024-02-05  来源:安徽商报

“我的孙女玩网络游戏打赏充钱游戏主播,在网络平台充值八万四千余元,这些钱是我多年积攒下来的积蓄啊!”1月27日,吴某焦急地来到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黎阳派出所求助。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吴某9岁的孙女小刘近两个月来利用网上学习的机会,使用其手机玩网络游戏累计充值近6万元,同时,她还打赏游戏主播累计2万余元。

为了帮吴某挽回损失,民警多次与某短视频平台协调,及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过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民警成功为吴某挽回6万余元损失。“真的感谢你们,我都以为这些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负责任。”1月30日下午,小刘的家长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送到黎阳派出所,表达对民警帮其追回6万余元的感激之情。

屯溪警方提醒,此类事件多发生在未成年人放假期间,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偷拿家长的手机进行网上游戏充值或给主播“打赏”。未成年人在脱离学校和家长的监管,自我控制能力弱,面对网上的诱惑不能很好的进行辨别,家长应当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在平时生活中父母也应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