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入网格 喜迎新春年味浓

2024-03-05  来源: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新春来临之际,马鞍山市博望区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契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为载体,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2月2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博望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以“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主题宣传活动,在网格内送“福”、写春联、迎新春,助力群众平安、喜庆快乐过新年。

活动现场,博望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把新年的祝福写进春联,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融入春联,一撇一捺间蕴含着对群众们的祝福,抒发着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情感。“阳光万丈驱邪雾,正气一身拂清风”、“崇尚科学千般好,平安幸福万事顺”。一幅幅精彩的对联引得周围群众争先恐后地领取,网格员在送“福”的同时与群众拉家常、讲解案例以及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宣传邪教的特征和危害,教大家如何辨别邪教,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倡导大家要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本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群众送去了温暖与祝福,增加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反邪教知识深入人心。

近年来,博望区持续拓宽识邪防邪宣传渠道,深入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七进”,将反邪教宣传深度融入文化下乡、农村电影放映、送法入园区、写春联送祝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延伸至网格最小单元内,全面筑牢社会面反邪防线,营造浓厚的“无邪”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