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苏湾镇:写春联,迎新春, 反邪宣传正当时

2024-03-05  来源:

为强化群众科学观念和平安意识,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引导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安徽省巢湖市苏湾镇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反邪教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节日环境。

临近年关,苏湾镇综治中心借助文化站“写对联,赏年画”活动,联合司法所、宣传办等部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以“征对联、书对联、展对联、诵对联”等活动形式,向群众展示“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科学精神,邀请镇宣传委员、司集书法协会会员、学生代表及家长等到现场书写反邪教春联。活动现场热闹且有序,传统文化的氛围浓厚。

大家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万众一心崇科学,远离邪教享安康”“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一幅幅反邪教春联呈现在居民眼前,引得群众连连称赞。

在活动间隙,工作人员通过反邪教展板向学生普及反邪教的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邪教的特点、危害,并为在场群众分发反邪教宣传手册,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调动了群众参与反邪斗争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及老年人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提醒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切实增强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较大的群众反响。

下一步,苏湾镇将大力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自我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苏湾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吴承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