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徽州区参加黄山市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2024-03-05  来源:

为了深入开展基层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反邪教工作与基层文化艺术活动融合发展,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群众识邪反邪能力,1月29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委政法委组队参加黄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黄山市反邪教协会在屯溪区黎阳印象主办的黄山市“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全市各区县为群众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舞台节目,有快板、舞蹈、萨克斯演奏等艺术形式轮番登场,徽州区给群众带来了优美舞蹈《山里人乐的好潇洒》《红红中国情》,为群众送去了节日的欢乐。

“扫除邪教乾坤朗,崇尚科学天地清”“知识之光驱逐黑暗,信仰之舟扬帆远航”......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一串串洋溢着开心喜悦的欢声笑语,形成一道道和谐喜庆的风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书写发放反邪教楹联的方式,引导居民了解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拒绝邪教歪理邪说,倡导居民养成科学生活方式,抵制一切邪教活动,培养乐观健康的心态,积极参与到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动员亲戚、朋友远离邪教,为“无邪徽州”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恰合时宜地给群众送去春节前的祝福和问候,也恰到好处地把反邪教与文艺活动有机融合,提高了群众的知邪、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现场观看群众300余人,分发反邪教宣传品、春联等200余份。

施阳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