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反邪”不停歇 童真“无邪”伴成长

----安徽省烈山区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4-03-05  来源:

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寒假模式已经开启,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1日,淮北市烈山区任楼街道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借此机会,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邪教法治课。

课堂上,反邪教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法”“怎样抵制邪教”等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增强自身识邪、反邪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同时,鼓励学生们将此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构建起一道坚固的防邪反邪“防护墙”。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对邪教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家后要将学到的反邪教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争做防邪反邪教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