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公安局:

“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 强化反邪教宣传教育

2024-03-05  来源:

2024年1月10日,时值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安徽省霍山县公安局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强化反邪教宣传教育。

一是组织衡山分局、各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搭建宣传台,设置宣传展板,向来访群众、特邀学生代表发放宣传品。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衡山分局“警营开放日”,搭设宣传展台,向群众发放《守护乡村 远离邪教》等宣传折页。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衡山分局“警营开放日”,设置宣传展板,民警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邪教?》等系列内容。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衡山分局“警营开放日”,设置反邪教宣传展板,组织来访群众现场观看。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衡山分局“警营开放日”,反邪教宣传展板图文生动形象,吸引来访的“小黄芽”们驻足。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太平畈乡派出所警营开放日,邀请在校师生走进派出所,参观了解公安机关新的警务机制以及科技警务装备。

二是组织民警走向街头、广场,深入校园、汽车站,面向社区居民、广大师生、企事业职工,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单龙寺镇派出所民警向沿街群众发放《六安市反邪教倡议书》,耐心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黑石渡镇派出所民警在广场搭设宣传台,向来访群众发放《六安市反邪教倡议书》,现场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太阳乡派出所民警走进乡中心学校,发放《六安市反邪教倡议书》,向老师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太平畈乡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演示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参与体验。

2024年1月10日,霍山县公安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向客运汽车站司机发放《六安市反邪教倡议书》,现场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

三是将相关宣传活动视频在《霍山警方》等网络平台上发布,扩大影响。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引导各界人士积极举报邪教活动,为建设平安霍山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