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接棒“反邪教文化进基层”活动,持续掀起反邪教警示宣传热潮

2024-03-05  来源:

为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掀起反邪教警示宣传热潮,形成反邪教警示宣传矩阵,产生规模效应,扩大反邪教警示宣传范围,提升反邪教警示宣传效果,1月25日,繁昌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城北农贸市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暨送反邪教文化春联进万家”活动。

“崇尚科学振兴中华,反对邪教关爱生命”“讲科学知荣辱,反邪教保平安”......活动现场,书法协会各位书法老师们神情专注,用遒劲浑厚的笔力,将书法文化与反邪教文化相结合,行云流水间一副副饱含祝福的反邪教文化春联就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周边居民纷纷被现场热闹的气氛吸引过来。“太高兴了,这春联上的字写得多漂亮啊!”拿到了合自己心意春联的杨大姐激动地说。

一副春联就是一份年味,一个“福”字就是一份吉祥。书法老师们铺展红纸、蘸饱笔墨,挥毫泼墨间,一个个洋溢着墨香的“福”字跃然纸上,“福”字充盈着新春的气息,情暖人心,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的乐趣。志愿者们将写好的反邪教文化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和周边商贩的手上,在冬日送上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也将反邪教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们散发反邪教宣传品和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们讲解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邪教组织的危害、本质、特征和骗人手法,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志愿者们还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活动线索,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识邪防邪辨邪拒邪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把春节的祝福送给大家,也增添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更是将识邪防邪辨邪拒邪理念送入人心,居民群众们纷纷表示将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