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三举措”筑牢反邪防线 守护平安春节

2024-03-05  来源: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2月份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守护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组织集中学习,提升反邪教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力度,2月1日,滨湖世纪社区融荫居委会组织辖区物业、红色小管家、居民代表等人员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研究部署春节期间防范邪教工作。通过影音播放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邪教骗人的常用手法,引导大家深刻了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号召大家自觉抵制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并积极主动参与反邪教宣传,携手共建平安无邪社区。

反邪宣传进小区,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反邪教能力,2月2日,滨湖世纪社区观湖居委会在观湖苑小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立宣传服务台,向居民宣传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为大家细致讲解邪教迷惑拉拢群众的犯罪手段和狡猾骗术,普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嘱咐广大居民如果发现邪教宣传品或发现邪教相关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结合年货节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2月4日,滨湖世纪社区昌贵居委会充分利用老百姓采购年货的有利时机,在方圆荟商业区年货节现场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大力宣传邪教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提醒群众拒绝邪教歪理邪说蛊惑和蒙骗,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提高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意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夯实基层反邪教防线,使“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反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