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线上+线下”齐发力 筑牢反邪“安全墙”

2024-03-0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辨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在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政法委会同望湖街道在卫塘社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居民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

线上,卫塘社区积极利用社区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邪宣传标语,提升居民对防邪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小区楼栋长等通过楼栋居民群、支部党员群、企业商户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送分享反邪教宣传标语、温馨提示和警示教育视频等内容,加强与居民互动交流,在线提醒居民高度警惕邪教的侵害,并为大家宣传邪教的主要种类、基本特点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知识。

线下,卫塘社区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采取针对性宣传策略。对于辖区商户、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商户、企业等场所,为他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提醒经营者要合法健康经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于辖区老年人、青少年等易受邪教影响的群体,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并以便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群众性活动为契机,结合宣传材料为广大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邪教的危害和防范方法,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健康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对邪教歪理邪说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自觉抵制邪教。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邪教组织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的认知度和警惕性,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