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写春联做花灯 反邪教入人心

2024-03-05  来源: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辖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2月3日,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在城南社区开展一系列反邪教文化活动,邀请赤阑桥书画院的优秀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与居民,并组织青年路小学的孩子们体验手绘花灯的乐趣。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挽袖执笔,泼墨挥毫。有画笔简爽、婉雅秀逸的楷书;也有雄强俊秀、行云流水般的行书。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跃然纸上,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有的春联写着“信邪教害人害己、讲科学利国利民”等,寄托了群众对于科学、法治、幸福的向往和期待。

另一边,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等宣传语描绘在灯笼上,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搭框架、挂灯饰、糊花纸,一个个灯笼初具雏形,浓浓的中国风灯笼向大家传递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这些花灯既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又传递了反邪教知识和信息,让群众在欣赏的同时,也受到了教育和警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