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濉溪县南坪镇:时代乡村文化年 翰墨反邪送春联

2024-03-0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邪意识,筑牢反邪安全防线,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1月31日上午,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巧借乡村文化活动年契机,通过镇文体广站、镇综治中心、中心学校、老年书法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翰墨飘香,一幅幅春联作品片刻挥就,宣传反邪教正能量,吸引过往居民频频驻足围观,上百幅对联被群众争相领取。同时各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挂历等,热情向行人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提高群众防邪反邪意识。

65岁的王阿姨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很亲民,不仅仅是送春联、发东西,更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巨大危害,让我们知道了反邪教的重大意义,这与我们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

南坪镇综治中心负责同志激动地说:“活动很成功,宣传方式接地气、顺民意,十分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用书写赠送春联的方式,使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中学到更多的反邪教知识,认清邪教真面目,自觉抵制邪教侵袭。”

反邪教宣传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下一步南坪镇将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在反邪防邪的沃野上持续奔跑,为平安社会筑基,为幸福生活添彩,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