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春联领风尚 文明科学沐春风

--安徽省濉溪县各地开展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2024-03-05  来源:

春节到,年味浓。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过个健康、科学、幸福年,淮北市濉溪县吹响反邪教宣传集结号,开展“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者服务下基层活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热热闹闹迎新年。

濉溪镇活动现场人流如潮,辖区群众齐聚一堂。“远离邪教享安康,共建文明奔前程”“兴业富国和谐年,倡科反邪人气盛”……拿着书法界各位老师书写的反邪春联,大家纷纷露出了笑脸,眼中流露出对新年新气象的无限期待。

在南坪镇义写春联活动摊位前,书法爱好者及志愿者们现场写春联、题福字。随着笔锋的转动,一副副鲜亮的作品新鲜出炉,“福”字跃然纸上,书写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参与群众领取到心仪的对联和“福”字后,纷纷拍照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五沟镇在活动现场拉设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挂历,热情向行人现场讲解答疑,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防邪反邪意识。

刘桥镇志愿者们把满载着龙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春联送到社区家庭的手中,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喜迎新春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他们对反邪教知识的了解。下一步,濉溪县将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做好反邪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家家平安的社会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