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添喜 无邪迎春——安徽省绩溪县积极开展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2024-03-05  来源:

金龙献瑞苏万物,绿柳迎春喜万家。近日,绩溪县反邪教协会结合我县“文化进万家”活动,积极开展“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以迎新春送春联的喜庆形式,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全民反邪的节日氛围。

2024年1月19日上午,在绩溪县家朋乡许氏祠堂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朱红的纸张、隽秀的字体,组合成一副副带有浓浓年味的春联。“万众一心崇科学,远离邪教享安康”、“阳光万丈驱邪雾,正气一身拂清风”等春联映入眼帘,火红的春联不仅为乡亲们带来了春节的祝福,也让本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显得格外热闹。

1月24日上午,在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委会广场,伴随着愈渐浓郁的年味,书法爱好者开始忙碌起来,毛笔书法如行云流水,充满了韵律和节奏,字里行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与此同时,反邪教协会志愿者也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怎么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知识。乡亲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拒绝邪教。广大村民群众手捧着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志愿服务下基层送春联活动既带去节日的温暖,又提高广大群众防邪反邪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且温暖人心的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传统的年俗文化,也活跃了浓浓的春节气氛。(徐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