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蔡家桥镇: 反邪教常抓不懈,迎新春暖意融融

2024-03-05  来源:

“邪教,任何时候都要反,这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

蔡家桥镇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开展反邪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教育形式,探索宣传教育效果良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思路、新办法。近期,蔡家桥镇综治办结合“迎春纳新送春联”活动开展反邪宣传,帮助群众上好安全迎新第一课。

“年关将近,某些犯罪分子可能蠢蠢欲动,爷爷奶奶们如果见到有陌生人神神叨叨地和你们说什么信仰某神,保佑你无病无灾,不信则多灾多难的,回头直接告诉村委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村民把墨迹未干的春联铺开后,坐到老人身边同他们进行了交流,告知其应对疑似邪教活动时应当不听、不信、不传,始终保持警惕。

在进行讲解时,不断有同样正在等候的村民凑过来,有人一见到志愿者手上的宣传册就反应过来:“哦,邪教啊!我一直都不信,大伙里也是早就没人信了。”工作人员听了很高兴,回答道:“如果大家都能这么想,我们也放心许多了。希望你们在平时聊天、搓麻将的时候,帮忙和身边其他人也多宣传宣传。”村民们的脸上都露出笑容,连声答应。

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除在开阔场地进行集中宣讲外,一对一进行讲解20余人次,共发放相关宣传手册40余份,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反邪工作是我们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蔡家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就是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同群众紧密结合,坚定信念、创新进取,坚决筑牢反邪阵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