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开展“迎新春、送春联、 话反邪”活动

2024-03-05  来源:

春节将至,大量务工人员返乡,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与能力。近日,祁门县反邪教协会在大坦乡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话反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几名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大学生书法爱好志愿者也积极参与进来,用心挥毫写下“爱国爱家、远离邪教”,“阳光万丈驱邪雾、正气一身拂清风”,“远离邪教享安康、创建文明奔锦程”等一幅幅寓意平安、喜庆吉祥的对联,将书法艺术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顿别开生面的“法治文化大餐”。

“太好了!不仅能够领春联,还能够学到反邪、反诈骗等知识。”群众老汪手里拿着一副崭新的红色法治春联,高兴地说道。

送春联的同时,乡综治中心及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答疑解惑等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常见的邪教组织有哪些、常见的邪教骗人宣传手段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派发春联60余副,发放反邪宣传单、宣传礼品300余份,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了浓烈的反邪教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平安祁门的和谐节日氛围。(江爱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