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秦栏镇 讲好反邪爱家故事 弘扬文明孝亲典范

2024-03-05  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良好品德素养,引导群众崇尚科学,进一步提高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2月1日,天长市秦栏镇综治中心联合妇联、文化站在孝亲公园孝子展览馆举办2024年“文明家风润童心之反邪教”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结合PPT论述邪教的本质特征,使家长和孩子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邪教势力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帮助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伊始,孩子们陆续上台进行“讲好科学,树好家风”系列演讲,台下掌声阵阵,现场气氛和谐有爱。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同剪窗花、共写反邪春联,团圆和睦的气息充满了整个孝子展览馆。

秦栏镇素有“孝子故里”的美誉,此次活动将反邪教宣传与弘扬优秀家风相结合,使群众可以从优秀的典范故事中学习孝老爱亲的精神内核,进一步提升珍惜家庭幸福的认识,不断汲取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下一步,秦栏镇将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提升宣传质量,与文明家庭、优秀家风等核心内容相结合,通过讲好反邪爱家故事,弘扬文明孝亲典范,围好防范邪教思想入侵的篱笆,筑牢抵御邪恶势力危害的防火墙,全力维护辖区家庭的和谐幸福。

钱文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