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在实地调度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时指出

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创新法务区

2024-04-01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近日,安徽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爱华在实地调度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强调,建设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突出“创新发展”的金字招牌,突出“高端服务”的价值导向,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优势,完善管理运营机制,提高服务保障能级,早日挂牌运行。

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时,虞爱华与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工程建设、招引工作、后期运营保障等重点事项中的问题,逐一明确解决办法。要求要紧紧围绕创新和法务两个关键点,抓紧、做实各项工作,大胆探索创新支持政策,规范建设管理运行体系,组织国内外知名法务机构、头部企业、商事组织开展供需对接,抓紧推动公检法等专业化功能落位,强化法务、政务、商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创新法务区。

据了解,建设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是安徽着眼集聚高端法律服务资源,丰富法律服务产品供给、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被称为法治安徽建设“一号工程”。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以“提供高端法律服务、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为方向,按照引进高端、紧缺法律服务机构的总要求。法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分期实施,首期施工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正在按计划加快序时进度。目前,在“拎包入驻、租金减免、人才岗位补贴、场景应用”等招引政策的激励下,已有11家机构确定入驻,意向入驻机构近20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