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动态新闻
大阅兵将有新武器亮相!还有这些细节激动人心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9-09-02 09:28:5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9日)上午10点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详情:重磅官宣!国庆70周年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并就活动细节答记者问。

1阅兵规模更宏大 部分先进武器首亮相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介绍:

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至于记者提问到的一些新式武器装备是否受阅,现在距离阅兵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2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受阅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表示:

阅兵部队由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三部分组成:

徒步方队重点体现我军重塑重构后新的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展示我国“三结合”的武装力量组成。

装备方队重点体现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武器装备研发水平,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不少装备是首次亮相。

空中梯队重点体现我军航空兵发展体系化水平,展示空中作战新质能力和强大实力。

同时阅兵在营造庆典氛围、编组参阅力量,体现历史元素,展示装备形式等方面都有很多创新设计。

3活动的主要特点:突出群众性

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提问:今年庆祝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的一次庆祝活动,活动最主要的特点和亮点是什么呢?

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表示,特点之一就是突出群众性。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节日,各项庆祝活动都注意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性。

比如10月1日上午的群众游行有10万多各界群众参加,10月1日晚上的联欢活动有6万多北京各界的群众参与。

纪念大会、阅兵式还邀请3万多普通群众包括北京普通市民家庭代表、普通劳动者,包括一些农民工代表参加观礼。

人民大会堂的文艺晚会,除了专场演出以外,9月16日至26日将加演7场,目的就是为让更多群众能够到现场看到这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4将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介绍:

我们将举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颁授仪式,表彰为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将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雄烈士,还将向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老功臣、老模范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70纪念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