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庆祝活动
芜湖政法系统 “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9:09:19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2日下午,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学军同志将一本红彤彤的一等奖荣誉证书颁发给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选手时,标志着2019年芜湖市政法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祖国蒸蒸日上。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为生动讲述新中国70周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政法人忠诚履职、接续家国情怀,展示70年来伟大成就,传递正能量,礼赞新中国,以昂扬的新时代旋律,激励和动员广大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芜湖市委政法委员会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在全市政法系统举行了庆祝新中国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是在全市政法机关担任国庆安保繁重任务情况下进行的,虽然准备时间紧,但市直政法单位和各县区委政法委克服种种困难,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以现场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本次参赛的诗文作品不仅有名家名师歌颂祖国的名篇名著,如:李慧敏的《中华颂》、王怀让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还有革命烈士方志敏的遗著《可爱的中国》;更有身边人讲述身边政法人故事的原创作品《用“四个铁一般”守护共和国安宁》《长江,我为你护航》等。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的朗诵,向在场的观众深情地叙述了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抒发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和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芜湖政法人宽广博大的家国情怀,感情细腻的爱民情愫和血性担当的忠诚卫士良好形象。

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最后《长江,我为你护航》节目斩获一等奖;《祖国颂》《祖国你是我心中的歌》节目荣获二等奖;《中华颂》《月光下的中国》《用“四个铁一般”守护共和国安宁》节目分获三等奖。(余天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