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各地实践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邢召开
稿件来源:邢台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0:25:36

11月3日,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河北省邢台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

董仚生指出,党中央印发《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一次重大部署,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具体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做实,不断提升各项政法工作水平。

董仚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基础;要健全并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的机制、监督和追责机制、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机制、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机制、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机制体系;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进一步明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机制,加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业务培训,夯实贯彻落实《条例》的基层组织保障。

董仚生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具体部署,以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不断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工作中,要强化支撑平台,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实战功能;要深化“五治”融合,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基础作用、“智治”支撑作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方式方法;要瞄准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党委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机制,强化政府主导、健全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治理机制,强化社会协同、健全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机制,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董仚生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各级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主题,加强调研谋划,把握方法要求,强化落实责任,加强总结交流。要学习借鉴河北省邢台市的经验和做法,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政学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河北邢台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此次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到河北省邢台市综治中心、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法院、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鸿溪社区进行了观摩。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河北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河北省法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主持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河北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