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学习宣讲
讲深讲透坚定制度自信 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10:43:34

讲深讲透坚定制度自信 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

初冬的江淮大地,寒意甚浓,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却热潮澎湃。

按照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先后在全省16个市开展宣讲,全面准确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实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 ”省委站在政治高度谋划部署全会精神宣讲,随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培训会在合肥举行。

高规格组团,高标准要求。省委对宣讲工作高度重视,高规格组建省委宣讲团。16位成员中,有5位省领导,其中3位是省委常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高标准确定宣讲要求,要把全会重大意义讲准、讲深、讲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准、讲深、讲透,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讲准、讲深、讲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力以赴,精心备课。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及时组织编写了《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资料汇编,供省委宣讲团宣讲时参考。 “参加宣讲是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省委宣讲团成员中的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省委宣讲团成员虽然都担负着繁重的岗位工作任务,但都坚决服从宣讲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宣讲准备工作。

“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学习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反复研读、学深学透”,省委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职责、专业特长、学习体会和各地实际,对宣讲提纲进行再加工,精心准备讲稿,为高质量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入解读 力求讲深讲透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省委宣讲团成员力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每一次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都结合各地实际和自身专业所长,全面、准确、精彩宣讲,既深入阐释全会精神,讲好全会《决定》本身的内容,解疑释惑;又把全会精神的重点、亮点、创新点讲清楚讲明白,指导工作,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辅导。

深刻的理论阐释、生动的事例叙说、详实的数据分析、丰富的背景材料,省委宣讲团成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讲,积极与现场听众就重点、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省委宣讲团成员不仅在会场作宣讲报告,还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活动,现场解疑释惑,当面互动辅导,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凝心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

一场场宣讲,犹如一场场理论及时雨、一次次思想动员会。

聆听宣讲,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深有体会地说:“报告紧密联系全省及合肥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

聆听宣讲,芜湖市委宣传部信息调研室副主任吴涛激动地说:“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

聆听宣讲,马鞍山团市委书记马鑫坚定地表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按照全会精神的指引,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争作维护制度权威和保障制度执行的表率。 ”

“宣讲让理解更深刻了、制度自信更强了、干劲更足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共识在增进,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从江南到淮北、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