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学习宣讲
黄山市检察院形式多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18:29:4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黄山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市院机关各支部严格按照院党组部署,通过不同形式,层层动员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专题开展领学。11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院张德宏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的行使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要求,持续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安徽新闻联播对此作了报道。

二是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11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暨11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及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具体要求、重要内容、主要工作、重大意义。与会人员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会上,张德宏检察长还要求与会同志: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方面,要紧密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上要把解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主要内容,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在健全制度方面上,要结合市院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好明年规划,切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三是各支部集中学。11月1日至14日,市检察院机关五个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各支部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各支部所在院党组成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与会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将紧密联系在坚持和完善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存在的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

四是全国检察机关视频会议集体学。11月15日,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通过学习,全院干警将进一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五是支部党员党校听专题报告会。11月25日,市院机关各支部部分党员在市委党校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认真听取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主讲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六是党员自学。市院党员干警在集体学的基础上,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力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下一步,黄山市检察院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干警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重实干,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黄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