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20:05:26

安徽长安网讯 3月6日,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的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省军区副政委南晓敏、武警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政法战线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忠诚履职,为全省改革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锦斌强调,新的一年,全省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建设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尤其要妥善处理好涉疫情各类矛盾风险,为全省做好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法治保障。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健全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徽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法工作要立足“稳”这个大局,紧盯各类风险源,狠抓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安徽版”为牵引,努力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的堵点,努力在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大胆探索创新,推动现代科技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在持续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努力在健全完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在建设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就推进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提出要探索具有安徽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强调要在风险防范化解、治安防控、治理效能、治理方式和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和智能化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政法机关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做实做细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