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奋斗中彰显我们青年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 李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22:14:26

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警,列席参与会议工作,让我感触颇深,

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政治站位有高度

马克思曾说过生活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作为一名青年政法人,就是要站位准确,关键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把自己摆在斗争中淬炼。

二、坚持人民为中心,确保政法为民有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践行者,他形容过自己的工作状态是:“我将无我”,他把自己摆在人民中,就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海,他曾经指出,要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我们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落脚点还是在“人民”,只有背靠人民,我们才有更足的勇气和劲头,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三、提升专业素养,确保工作业务有深度

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政法工作千头万绪,但规律规则极强,我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警,必须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自我的关键是要热爱学习,要在书本中、工作中、群众中学,要在火热的斗争中边用边学,正所谓时时是学习之时,日日是学习之日,处处是学习之地。

四、坚守初心不改,确保个人品格够硬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人民的名义”中的“侯亮平”是我的榜样,初心不改,正义感、责任感是他的硬核品质,让他始终能抵制各种诱惑,勇于直面各种困难。作为政法委机关的一名年轻战士,我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和战友们一起,加强自身修养,加强队伍建设,从自己做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光荣队伍中的一员!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参加了我们的青年政法突击队,和全市的党员志愿者一起,下社区、送物资、护平安。我们将继续以党旗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战”,在奋斗中彰显我们青年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