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心 得 体 会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高仁宝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0:37:46

这次会议议程简洁,但紧凑高效、内涵丰富,听过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结合法院工作情况,谈几点心得体会。

一是更加深刻感受到领导的关怀。政法工作处在矛盾一线,其中法院担负着大量社会维稳、纠纷化解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批示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做好新一年法院工作信心、决心。

二是更加深刻认识到形势得严峻性。尽管2019年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社会不稳定因素都有新动向新表现,风险点多、防控难度大成为常态,让我对法院工作职责定位、工作开展有更深刻的认识,不能过度自信,不能有任何轻松、懈怠,唯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方能推动工作进步。

三是更加深刻认识到任务得艰巨性。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年政法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提出6项重点工作,每项工作都与法院工作密切相关,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起诉审判高峰时期,更大、更广的“法律战”即将打响,法院必须提前谋划、全面准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更加有信心完成任务。党委的领导、社会支持都给法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尽管遇上新冠肺炎突发疫情,但看到新型审判团队组建、民事案件繁简分流、诉调对接、智慧法院建设、万人成诉率和无讼社区创建等纳入全省政法工作重点,且都是我们2020年要着力开展的重点工作,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完成这些工作。

五是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地开展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既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办案和院机关的安全防护工作,更要注重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年又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起步之年,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官进村、矛盾联调、巡回开庭、普法宣传等活动,为打造具有蚌埠特色品牌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