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学习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六安市法院研究室 张琴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6:44:58

3月6日下午,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全省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省政法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明确了思路,是非常时期召开的一场十分重要和迫切的会议,对于全省政法干警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研究室同志,我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李锦斌书记批示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院领导布置,六安法院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去,充分发挥全市法院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二是进一步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法院疫情防控责任;大力推进网上办公办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依法审理涉疫情防控各类案件,从严从快审理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紧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打好扫黑除恶“法律战”,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围绕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要求,深入做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拓展“背包法庭”功能,为老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延续“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院庭长监督机制,实现“放权不放任、到位不越位”。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实现现代科技与审判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办案效率,让司法大数据为公平助力、为正义提速。五是进一步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根基,提升队伍理论水平,加强专业化教育培训,提升法官的文书写作、庭审驾驭、裁判说理能力,打造专业化、精英化法官队伍。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加大“一案双查”,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但是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法院干警,我个人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