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念好新年度政法工作“三字经”
中共南陵县委政法委政治室(办公室)主任 葛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4:50:15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于3月6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政法工作、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全面部署。通过学习此次会议内容,结合当前疫情工作和南陵本地政法工作实情,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疫情防控不松“劲”。要深入分析疫情新情况,认识政法工作新形势,科学谋划全县政法工作。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好应急处置和“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继续动员组织体制内外群防群治力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深入基层,走进社区、乡镇、农村,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着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面对当前全县全面复工复产高峰,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南陵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履职履责不忘“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我县政法工作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陵、法治南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三、队伍建设不能“软”。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南陵政法队伍。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理论武装,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做到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政法机关要分类分批开展多样化、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提升南陵政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监督,深入开展政法队伍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南陵政法队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