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学习贯彻2020年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心得体会
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永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2:16

今天下午召开的2020年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安现代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作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省政法工作,对2020年工作及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通过认真学习聆听,本人感触颇多,也深受启发。现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增强了工作信心

会上,姚玉舟书记通过一组组数据,清晰展现了我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样,2019年,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有力维护了蚌埠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做好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打下了基础,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理清了工作思路

通过姚玉舟书记关于今年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理清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推进平安蚌埠建设,优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要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三、明确了工作重点

根据姚玉舟书记对2020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公安机关将重点抓实抓细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斗争,更加有力地捍卫政治安全。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的中坚力量,公安机关必须要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与正确的政策策略有机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责任明确、主动进攻,坚决防止不稳定因素演变成现实政治危害。

二是坚持抓早抓小、防控风险,更加有力地维护社会安定。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严防小风险外溢、影响社会稳定。

三是坚持平安为基、打防并举,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安宁。平安不平安,关键看公安。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净网行动、云剑行动、昆仑行动等系列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为平安蚌埠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四是坚持统筹协调,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稳妥处置涉疫情稳定风险,有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素质强警,全面从严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通过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作风整顿、轮岗交流等措施,全面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公安铁军。

下一步,我局将及时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进一步提振信心,统一思想,开创2020年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0年3月6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