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反响>>  
基层反响
学习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宁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龚明俊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1:48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召开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下面,我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汇报如下: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记职责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路径,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要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净、绝对可靠。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强基础谋长远。坚持稳字当头,完善第一时间维稳联动协调机制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固化重大案件、涉众型案件“侦稳并重、维稳先行”工作机制,加强决策风险评估,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着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级平台。坚持科技强警,扎实推进平安城市、智能感知网等基础建设,不断完善数据赋能警务实战体系,做优宁国公安数据赋能特色品牌。坚持改革创新,开展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两警合一”警务改革试点,打破警种壁垒,探索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警力无增长改善路径;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狠抓营商环境创建,努力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平安稳定。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聚焦政治风险,打好对敌斗争、意识形态领域、反恐防控三场主动战;聚焦稳定风险,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和公共安全监管。在保障人民安宁方面,聚焦“长效常治”目标,深化线索核查、专案攻坚,强化“打财断血”、“破网打伞”,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紧盯盗抢骗、黄赌毒等民生犯罪,推进小案快侦快破,筹划建立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第一家打击涉网犯罪中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紧扣铁军目标,锻造过硬队伍。

突出政治建警,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塑造新时代宁国公安新形象。严格为民执法,实施民警执法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不断优化执法服务保障。坚持从严治警,营造良好警风,持续净化警营生态。强化教育管理,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和常态化“四随练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队伍。坚持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