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亮点回顾>>  
亮点回顾
2019年合肥市政法工作成绩单来了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1:01:34

2019年,合肥市政法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机关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政法工作新局面,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上级的充分肯定。

使命为先 护航发展

始终坚持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着力推进法治合肥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合肥迈进万亿俱乐部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实现了省会城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黑除恶 拱卫安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如浩瀚春风涤荡污浊,扫出了朗朗乾坤,扫出了盈盈正气。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4件,一审判决19件430人;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72件,一审判决51件61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8.95亿元;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339人,采取留置措施25人,移送审查起诉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219人。

改革强音 法治之光

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合肥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按时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推动街镇全面配齐配强政法委员。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全市法院新收案件207554件、结案210379件,同比上升27.1%、23.47%,执结64559件,结案率96.95%;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326件6981人,提起公诉7799件11756人,办理各类监督案件9750件;司法行政系统法援案件办理量完成预定目标的128%,公证办理量增长22%;公安机关136个省政务服务平台网办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压缩至38项。

亮点突出 成绩斐然

合肥市再次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反邪教工作连续11年获全省反邪教工作年终目标考核第一,三次被国家人社部和中央防范办联合评为“全国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

司法局全省综合考核连续五年位居第一,被司法部评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表现突出单位。

信访局在2019年度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中成绩突出。

庐江县法院被评选为全国优秀法院。

瑶海检察院被省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

逍遥津派出所被公安部首批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包河区“城管+公安+综治”大共治模式,入选“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优秀案例”。

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张雪松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合肥市看守所综合大队原一级警长段玉华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合肥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