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05 16:57:00

12月23日至24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巢湖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刘惠同志在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警官职业学院纪委就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系统纪检工作,深入分析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贯彻中纪办文件的进展和前期探索实践情况,明确下一步将持续加压加力,围绕督促落实主责、形成工作合力、增强监督力量等方面,确保中纪办《通知》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学真悟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更加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更加有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从内设纪检机构的角度,监督厅党委的部署在本单位本系统有没有落地落细。要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强化对“关键少数”干部的监督。二是压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各单位纪委书记要多同主要领导汇报、沟通,提出意见建议,搭建工作载体。压实党委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的基础责任。三是长期坚持从严基调。司法行政系统人财物体量大,廉政风险点多,案件易发多发,执纪从严必须长期坚持。对十八大以来梳理的问题线索,拿出处理标准,渐渐过筛,确保线索见底、问题清零。从中发现和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四是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要依据纪法、事实定性量纪。要落实监督执纪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要坚持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善于从监督中发现问题,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度分析共性问题,深化警示教育。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五是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抓好纪检机构的主责主业,树立纪委权威。要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纪委书记要强化对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关心纪检干部成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落实、讲实效,持续推动“三转“,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警官职业学院及各监所单位纪检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