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夯基固本 “四新”创优
——白湖分局2020年纪检工作成绩显著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5:00

2020年极不平凡,也非同寻常。面对新冠疫情和防汛抗洪冲击,白湖分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省纪委以及省厅省局决策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监督执纪,挺纪在前,监督不落,执纪从严,问责见底,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党的绝对领导得到新加强。

组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印发《白湖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明确18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年常规巡察2个单位,专项巡察9个单位,落实整改措施50余条。结合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实化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收到征文82篇,评出优秀征文18篇。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五问五查”专项整顿活动,通过问“政治意识、忠诚履职、责任担当、能力素质、纪律作风”,查一查言行消极、精神懈怠、业务不强、有禁不止等现象。

监督管理彰显新成效。

发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派出(驻在)监督、联合监督、巡察监督和战时监督作用。下发《关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要求全局广大党员民警职工严格遵守“节日十项纪律要求”。紧盯元旦、春节和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下发通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先后下发《关于严明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为防疫抗洪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防汛期间,共下发督查通知书37份,扣分问责处理31人次,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建章立制取得新成绩。

下发《关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出台《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十条禁令》《白湖分局约谈办法》《白湖分局“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加强民警职工队伍监督管理,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下发《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对2016年以来的津补贴发放问题开展自查清理。编印《纪检工作业务流程汇编》,促进分局纪检工作的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

执纪问责获得新成果。

组织召开春节廉政约谈会,严把公务用车、差旅和公务接待等关键环节。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2020年,分局纪委共出具各类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50余份,累计审查回复单位和个人党风廉政情况161个、2500余人次。科学践行“四种形态”,坚持严肃问责,2020年分局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近20人次。(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