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
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议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25 17:17:42

1月21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议,听取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汇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会上,11名任职半年以上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既谈工作思路和成效,又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会议发放了测评表,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测评打分。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一是政治监督有亮点。聚焦纪律作风推进疫情防控,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检查,聚焦落细落实政治监督开展谈话工作,推动上级“一把手”监督好下级“一把手”,聚焦政治督察落实巡视整改。二是日常监督有特色。认真落实权力运行监督,抓实政治生态研判,严肃“四风”问题查处,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三是案件查办有硬度。聚焦省直监狱、戒毒系统执法管理、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物资采购等领域,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从严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四是深化改革有创新。不断探索完善监狱系统纪检体制,统筹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规范省直监狱戒毒系统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强化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

会议强调,监狱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难题还有待破解。一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特别是监狱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二是立足监督定位,更好推动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共同抓好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三是形成系统纪检监察监督合力,有效提升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监狱戒毒系统要结合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警官职业学院及监所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