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省监狱管理局纪委落实省纪委部署压实“两个责任”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1:14

2020年12月9日,省纪委对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地方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后,2020年12月23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巢湖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监狱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及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省纪委部署。

一、迅速传达、深刻领会。省监狱管理局收到省纪委办公厅文件后,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文件精神,对驻委纪检监察组在巢湖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省直监狱系统17所监狱单位纪委在参加座谈会后,第一时间向监狱党委进行专题汇报,并就贯彻落实文件、会议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就贯彻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省纪委、厅局党委的会议精神都要认真细致的学习贯彻,系统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要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注重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推动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强化警示教育,针对廉政风险点,要做好预防,特别是日常警示教育工作要经常抓、反复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好制度优化和更新,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筹备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三、强化举措,对标对表。省监狱管理局纪委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局党委对局纪委去年重点工作特别是2020年度专项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要紧抓不放。一是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委针对专项巡察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监狱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绝不能爱惜羽毛,要当机立断,确保整改工作真正做到动真格、有实效。二是做好巡察整改,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由局纪委牵头,局机关各相关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对标对表,在整改问题上不讲情面,整改工作要零容忍,整改时限要明确。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巡察发现问题不能一改了之,提醒、警示、教育工作要跟上;针对系统内共性问题,各监狱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自查自纠,不留情面,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