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九成分局:纪检工作纵深推进 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4 16:26:09

2020年,九成分局纪委认真落实省厅省局决策部署要求,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为分局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责、落实分局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逐级签订责任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崇廉守法氛围。拓展廉政教育形式,筑牢廉政防线。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回头看”工作,提升民警纪律规矩意识。开展深入推进民警规范文明执法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开展酒驾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让民警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杜绝侥幸心理。召开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邀请上级纪委领导来分局以“家风润无声,清廉伴我行”为主题授课,组织分局中层领导以及民警家属代表近百人参加,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挥家庭家风在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推进“三不”机制,扎实筑牢“廉洁防线”。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着力整顿纪律作风不实、廉洁自律不严等问题。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活动和纠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让“不敢腐”落地生根。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风险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出台《九成分局招标监督工作试行办法》,加强对招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注重分析警情廉情,对有苗头性问题的人及时谈心谈话。强化疫情防控和防汛纪律,严明纪律要求。召开以《探索八小时之外党员民警队伍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探索创新监督办法,提升监督实效。加强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引导民警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开展罪犯调动和大帐消费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开展罪犯会见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会见管理的规范执法,打造监狱文明窗口。开展临时用工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防控廉政风险。

五是严肃执纪问责,精准落实责任追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途径、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自查工作,确保执行到位,维护纪律处分工作的严肃性。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队伍。进一步加强纪检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两个委员”。分层分类开展纪检人员教育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刀刃向内,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公正规范履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九成监狱管理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