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8:57

1月29日上午,潜川监狱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监狱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封闭执勤的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前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传达了驻委纪检组巢湖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了纪委年度工作报告并建议将工作报告提交监狱党委会研究。

会议认为,2020年潜川监狱纪委在上级纪委和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为监狱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拟定2021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监督再强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监狱建设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认真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巢湖座谈会会议精神,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细化监督任务。当前,要加强疫情防控、厅党委巡察整改、元旦春节作风建设、刑罚执行和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等工作的监督。二是“两个委员”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落实“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责任清单制度和纪委委员联系点制度,纪检专职干部要提高争先进位意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纪委委员要出谋划策,及时掌握联系点党支部廉情,协助纪委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纪检委员要提高身份意识,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三是队伍素质再提升。要加强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培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要主动学习,通过工作座谈交流会、培训会、外出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参与问题线索处置、参加专项检查等方式提升纪检干部素质,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支撑。节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各项工作,按照监狱工作会议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监狱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