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9:43

2月4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锦斌同志讲话精神和刘惠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李锦斌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六个持续用力”要求、刘惠同志在工作报告中部署了“八项重点任务”,为实现新时代安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方法路径,对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纪检监察组及监督单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监督联系单位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突出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盯监督联系单位落实“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聚焦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刑罚执行、行政审批等关键领域和四风问题,加大惩治查处力度。用好“四种形态”,把一体推进“三不”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将严惩腐败与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出更大综合效应。三是要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决整治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坚决纠治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等歪风,督促落实为基层减负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司法厅、监狱局党委有序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探索实施纪检监察组组长、主管局纪委书记定期与监狱戒毒单位党委书记谈话制度,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手段,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与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司法厅党委巡察的联动协作,用好督察、巡察、审计结果,推动管党治警。五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锻造队伍。落实监狱戒毒单位纪检干部全员培训机制,发挥执纪审查协作组作用,健全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测评制度,突出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实战锻炼,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组和系统纪检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向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传达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驻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省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传达会议精神、通报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的安排;督促协助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开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谋深谋实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纪委抓好向基层监狱戒毒单位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导到“最后一公里”,传递给每名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