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坚持严的主基调 驰而不息纠“四风”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4:52

按照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作风建设工作提示要求,白湖分局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形成清风引领、廉洁从警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多层次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政治统领,分局各级党组织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层层传导压力,用好“签字背书”“一案双查”、责任追究等手段,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力倡新风新貌,2020年以来,层层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了解掌握民警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020年,分局收到的举报件数、处分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呈大幅下降趋势。

二是多渠道开展廉政宣教。丰富教育载体,利用局域网、“大美白湖”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推送廉政信息、专刊文章,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纪委监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家风故事会征文比赛活动,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强化法纪教育,开展“严法纪 明规矩 守底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法纪教育、典型案例教育为主,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树立纪律规矩观念。在押犯监区开展“三个一”文明规范执法专项活动,教育广大民警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守住底线。

三是多手段强化防疫保障。超前防范,采用视频督查、明查暗访、廉情研判等方式,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温馨提醒,向民警发放三卡:居家隔离提醒卡、集中隔离提醒卡和居家休息提醒卡,组织民警签订《居家期间承诺书》《居家隔离告知书》,认真执行隔离管理规定。严明要求。下发《关于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等,明确“四个严明、八个严禁”,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责任。

四是多举措开展精准监督。着力重点环节,夯实监督责任。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餐饮浪费、赌博、酒驾醉驾等重点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借力地方部门,形成监督合力。联合白湖公安分局开展打击赌博行为专项行动,联合交警队开展酒后驾车监督检查。聚力专项检查,强化内部监管。围绕党的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法执纪、招投标和小额零星项目采购四个方面,开展专项巡察,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单位,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五是多方位完善防范机制。建章立制,明确边界底线。加强民警职工队伍监督管理,制定出台“双十”禁令、《白湖分局约谈办法》《白湖分局“一案双查”实施办法》等,进一步提升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防微杜渐,开展专项整治。对2016年以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迅速开展自查清理,并依法依纪迅速整改相关问题。分析廉情,严肃廉政审核。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加强当前廉情分析研判,对巡察、信访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拳出击,严查严办。(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