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6:44

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2月4日至2月9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开展节前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由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副组长,省监狱管理局及戒毒管理局纪委书记分别带队,对17家省直监狱戒毒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赴基层单位检查的方式,实地检查内部食堂、执勤岗位、办公场所,现场查看查财务账目、实物资料、经费往来、吃喝接待、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违规开支、违规吃喝、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问题,重点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情况和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对检查发现的疑似违规问题线索将进行督办核查。监督检查中,驻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狱戒毒系统推进管党治警、深化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把握监狱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形势,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二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单位,要按照省委部署及省委政法委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监狱戒毒纪检机构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切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对标任务要求,结合监狱戒毒单位实际和纪律作风等问题的表现,深入整治形式主义、管理主义顽瘴痼疾,打好纠治“四风”的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四要切实抓好中央纪委办公厅文件精神落实。要围绕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政治监督、督促主责落实、强化执纪执法、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推动监狱戒毒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