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1:49

烟雨迷蒙访旧踪,号角吹响新征程。2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蒙蒙细雨中来到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通过观看渡江战役纪录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学思践悟活动,缅怀先烈遗迹,重温辉煌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初心,拉开了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同志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董震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史增信,坚定道路自信。回首过去,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学史明志,坚守人民情怀。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学史力行,勇于担当尽责。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聚焦关键少数,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清除党内的害群之马。四是学史励志,永葆革命本色。安徽是一片红色热土,学习党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经得起最严格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