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汤春和同志调研指导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及监狱系统纪检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4:47:18

3月3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在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白湖监狱管理分局专题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走读式谈话室,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汤春和同志指出,在省纪委监委领导下,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推动监督单位全系统管党治警,工作成效明显。监狱系统纪检机构有效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警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要求,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持续落实中纪办发11号文件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持之以恒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结合教育整顿活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强弱项、补短板,做好“后半篇”文章,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三要持续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抓具体、具体抓,盯住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监狱系统要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减假暂”专项治理,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减刑假释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两个为主”,推动监狱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管理。六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本领。要严格日常管理,严防“灯下黑”。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