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九成监狱分局四管齐下强化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11 14:07:37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执法执纪、刑罚执行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罪犯释放前谈话和执法问卷调查工作;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风险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出台《九成分局招标监督工作试行办法》,强化对招标活动的监督管理,一年参与招标、询价、验收等事项监督600余次。充分发挥纪检、法制、财务、审计等部门的联合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二是深化派驻监督。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工作,实行纪检书记和财务科长归口派驻,加强派驻监督管理,延伸监督触角。对派驻人员落实工作纪实制、信息报告制、工作例会制、双重考核制、激励奖惩制等五项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三是着力专项监督。开展罪犯调动和大帐消费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开展罪犯会见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会见管理的规范执法,打造监狱文明窗口。开展临时用工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防控廉政风险。

四是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召开专题座谈会,分析研判“八小时之外”民警管理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和成功经验,提出对策。以微信群提醒、致分局民警职工及家属一封信等形式,开展重大节日节前警示提醒。强化党员民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加大廉政宣传,引导党员民警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九成监狱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