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安庆监狱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30 12:20:56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安庆监狱特邀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教授,作了《学习党内法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专题讲座。近百名民警聆听了讲座。

金文斌教授以党内法规的内涵、分类为切入点,从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制度治党的必然要求、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需要阐述了党内法规颁行的重要意义。结合老一辈革命家清廉故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腐败典型案例,重点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阐明了贯彻落实党内法规的关键点是增强底线意识、敬畏意识,做到守底线、知敬畏。

讲座主题突出,分析透彻,进一步加深了党员、民警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和掌握,强化了党员、民警纪律规矩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常学习、常思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敬畏之心,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廉洁从警、公正执法。(安庆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