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向省监狱管理局派驻监察专员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2:00

日前,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向省监狱管理局派驻监察专员的实施方案》,依法向省监狱管理局派驻监察专员,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省监狱管理局纪委合署办公。

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根据授权依法履行监察职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所管理的监察对象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职务违法情况进行调查处置,行使谈话、询问、调取、勘验检查、鉴定、查询等权限。依法开展问责、提出监察建议。

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省纪委监委负责,接受省纪委监委领导和监督。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协助省纪委监委加强对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领导。近年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完善监狱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通过落实纪检机构负责人提名考察权、线索处置统一管理、查办案件直接领导、案件审理上提一级等制度措施,切实落实“两个为主”,增强监督合力,释放治理效能。同时,立足监狱系统监察对象多、廉政风险大,纪检监察组力量有限的实际,积极争取和建议在省监狱管理局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此次省纪委监委向省监狱管理局派驻监察专员,进一步完善了监狱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动了监察职能向我省监狱系统延伸。

下一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会同委有关单位,协助推进派驻监察专员工作推进落实到位,进一步履行好协助领导的职责,推动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