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芜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第二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芜湖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21:55:56

4月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单向前指出,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高效完成,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实现良好开局,为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查纠整改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长期影响制约本地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的目标。

单向前强调,要聚焦高质高效,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精心挖掘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预期效果。

要紧盯重点任务,通过激发内力提高自查自纠的自觉性,通过严查深挖增强组织查处的震慑性,通过标本兼治保持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性,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定期会商分析,强化督促指导,回应群众关切,务求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清单》。省驻芜指导组各专班小组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