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阜阳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阜阳司法 发布时间:2021-04-08 21:55:56

4月7日,阜阳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满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精神。

李方明在回顾总结阜阳市司法局政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一环,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紧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掷地有声。

李方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一要准确把握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正确。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二要稳妥推进问题查处工作,打造忠诚纯洁可靠队伍。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三要扎实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有效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李方明要求,开展查纠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局教育整顿办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统筹调度。通过周例会、交流会、推进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专项工作组职能作用,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九龙监狱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