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贪腐警示录① |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他吓得关掉手机躲了起来

2021-04-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腐败低龄化的案例屡屡引发关注。年轻干部正处在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为何却迷失自我?他们又该如何把准人生方向,避免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年轻干部贪腐警示录”系列漫画剖析典型案例,帮助年轻干部自警自省。

如今,在窗口、在基层,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年轻干部的身影。他们学历高、眼界宽、脑子灵、素质高,是干事创业的好干部。

但也有部分年轻干部因头顶学历光环,或多或少存在心气儿较高、眼高手低、容易攀比等问题。如不能及时引导,任由其消极怠工,则很容易像谢小幻一样思想滑坡、误入歧途。

道路决定命运。还是那句话,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希望年轻人能在选择前,想清楚;选择后,坚守住,踏踏实实走好脚下每一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杨意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